【產學】醫學工程與金屬製造產學結盟 中原、時碩攜手合作培育碩士高階人才

時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企業社會責任,認同中原大學全人教育理念與學術專業,日前共同簽訂碩士產業學程合作意向書,由時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額獎助學金及實習機會,提供中原大學碩士生藉由見實習投入企業文化,提前學習產業實務技術,共同落實「產學鏈結、學用合一」人才培育理念。

因應全球人才培育重要性及跨域人才需求度,6月14日下午在中原大學實英領導力發展中心,由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與時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亞興共同簽署「高等人才培養碩士產業學程合作意向書」,企盼首例由企業主動投入的碩士就業競爭力培養計畫,能培育企業所需兼具專業與實務的中堅幹部與領導人才。

座落於新屋的時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專業機械零件的生產與加工。創辦人黃亞興48歲才開始創業一手打造時碩科技的董事長黃亞興,為了要在一片紅海之中尋找生機,以自身良好的業務力與技術後盾,並保有無窮衝勁,18年來營收年年成長,去年以33億元之姿傲視同業。

校長張光正在簽訂致詞時,特別分享中原大學的辦學績效,尤其以教育部近期公布最新107年度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審核結果,中原大學今年再度獲得全國最高金額獎補助,這也是連續第六年榮獲首獎,打破全國大學的紀錄。顯見中原優質的辦學佳績,持續多年獲得教育部高度肯定支持。

中原大學62年來畢業的校友已經超過12萬人,因為有著中原校風的薰陶引導,這些校友在社會上的行事為人廣受認同,在產業界一向獲得良好肯定與口碑。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2016年大學部高薪校友排名及2014年畢業生就業率排名,中原皆位居私立綜合大學第一,此外,近二年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最愛大學,中原蟬聯企業主最滿意的私立大學第一名。本次能獲得時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認同,提供每年見實習生的全額獎學金,感謝企業一路的支持,共同開啟里程碑。

中原大學一直以校友為榮,本次產學合作的時碩集團劉光弘副總為中原醫工所校友,總經理秘書黃琪秘書是工業所的校友,張校長指出,能有如此優秀傑出的校友們在時碩公司,為中原及學弟妹們把關,相信這次「高等人才培養碩士產業學程」的產學合作,將成為推動碩士產業學程最成功典範,而時碩公司提供的全額獎助學金所培育出來的中原碩士產業人才,企盼也將成為企業中堅幹部及優秀領導人才。

中原教育理念中特別強調「以智慧慎用科技與人文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近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幫助學生跨領域銜接就業的第一哩路。時碩公司專攻精密機械加工金屬零件的研發與製造,現階段先與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合作,機械與醫工合作培育碩士高階人才,雙方期待透過課程、講座、實習與就業之合作擦出火花,並將成功模式擴展至相關專業研究所繼續培育更多跨域人才。

 

新聞授權:中原大學

  • 中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滿意度問卷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落點分析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