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健行科大引日本伺酒認證 推品酒風潮

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於1月28日特別舉辦日本清酒伺酒認證SSI SKN研習,邀請全國各高中職教師參與,除了更有效地推廣品酒相關課程外,也期藉此機會讓全國高中職的老師能夠在品酒知識上有更深更多的體會。

健行科大餐旅系自民國101年起即與日本沖繩泡盛品酒協會合作開設「琉球泡盛學講座」,並積極培育學生通過資格認證考試。本次研習特別邀請到「日本SSI第一位華人區訓練講師」歐子豪老師主講,主要課程內容包括:「日本酒的魅力」、「日本酒的歷史」、「構成日本酒的五大核心」、「日本酒的分類與品評」、「日本酒的酒標」、「釀造過程」、「伺酒技巧」、「日本酒與食物的美味關係」、「實際料理與清酒搭配」等,兼含了品酒相關的理論與實務。歐老師還特別帶了十五瓶不同的日本酒,在講述日本酒相關的知識時,也讓與會學員能夠在實際品酒過程中,學習如何品嚐與分析日本酒的味道、香氣與類別。

健行科大民生創意學院杜振輝院長表示,十分歡迎大家在寒假期間特別抽空來到健行科技大學參與這次既有趣又有知識的活動。民生創意學院是個全新的學院,健行科大這幾年中在民創學院裡總共投資了六億元左右的資金,就是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全國首屈一指的學院,希望大家能夠藉此機會四處參觀一下,看看健行科大努力辦學的決心。同時,我也要藉這個機會預告一下,今年五月份我們民創學院餐旅系要舉辦一個「好棒盃」的比賽,希望大家到時候都可以一同來參加。

健行科大餐旅系楊舒涵主任則表示,品酒飲調課程與相關證照的培訓是未來餐旅科系十分重要的一個培育重點,為此,健行科技大學特別設有包括專業品酒教室、飲調教室,以及咖啡與品茶教室,希望能透過相關的研習課程與最好的設施,與來自全國各地學校的師生互相切磋學習,以更具體有效的方式來推廣餐旅實務課程。

 

資料來源:健行科技大學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南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1111人力銀行
  • 中台灣
  • 落點分析
  • 滿意度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