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海大學生不出國也能修讀美國大學課程 羅德島大學「全球供應鏈管理」在海大開課

美國羅德島大學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兩校合授的「全球供應鏈管理」國際課程自1月2日起在海大進行為期兩週的密集課程,共有15位美國學生及18位海大學生修讀這個課程,將於12日進行期末報告並舉辦結業式。


海洋大學表示,羅德島大學是美國海洋相關領域頂尖的大學,在海洋政策與海洋事務的領域、海洋科學與海洋工程及物流供應鏈領域等都名列前茅,是海大的標竿學校,是國際間重要的海洋人才培育的搖籃。2014年海大與羅德島大學締結姊妹校之後,雙方持續推動異地教學、兩校雙聯學位、共同指導學生及合作五年一貫學碩士、交換學生、海洋政策及科研合作等實質學術交流合作。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從2017年開始羅德島大學商學院與海洋大學合作在海大開設「全球供應鏈管理」國際課程,由羅德島大學管理學院Shaw k Chen及Doug Hales兩位副院長帶著羅德島大學學生到海大進行異地教學,並與海大航運管理學系林泰誠副教授及運輸科學系鍾武勳助理教授聯合授課,透過不同教學方式的交流,讓海大的老師在教學方面能更卓越,同時學生也能有不一樣的國際課程交流體驗,即使不用出國也能體驗到美國大學上課的情形。
海大航管系碩士班一年級同學黃琦說,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透過這次的國際課程,可以實際體驗美國大學的授課方式以及課堂上互動的情形,對於未來規劃出國深造有很大的幫助。


運輸科學系四年級同學田振維表示,外國老師上課的方式不僅僅是單向的傳遞知識,比較注重課堂上的互動,外國學生的反應也比較快,比較積極發問或是參與討論,經過這一次的課程,對自己的學習方式有一些不一樣的啟發。


運輸科學系四年級同學賴士傑則說,因為是國際課程,必然是全英語授課,上課必須要很認真聽,稍一恍神就不知道老師講到哪裡了,能夠與不同國家的學生一起上課是很特別的經驗,除了不一樣的授課氛圍之外,也交到了很多外國朋友。


這門由羅德島大學與海洋大學合開的「全球供應鏈管理」跨國課程,從1月2日起展開為期兩週從早到晚的密集課程,除了課堂上的教授之外,也安排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際物流公司、基隆港等產業參訪,希望透過理論與實務結合,讓學習更貼近產業。

 

資料來源: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落點分析
  • 滿意度問卷
  • 南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中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