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吳舜文逝世10週年,聖約翰科大辦追思禮拜緬懷首任校長

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新埔工專第一任董事長暨校長吳舜文女士逝世至今已滿10週年,因感念她與王長齡主教合作創辦新埔工專的卓越貢獻,聖約翰科大舉辦追思禮拜,並邀請第一屆校友廖文彬分享吳舜文校長的辦學治校理念。裕隆集團納智捷籃球隊韓正平總經理、納智捷汽車曹中庸副總經理、台元紡織劉中辰協理、總管理處諸乾麟協理、陳蔓嫻副理等、新埔歷屆校友、聖約翰科大董事及教職員近百人出席追思禮拜,會場並放映「大時代的母親」影片,緬懷及感謝吳舜文校長,場面溫馨感人。


聖約翰科大首任校友校長艾和昌表示,他於民國70年進入新埔工專就讀,是少數5年均住校的學生,在特別慶典裡,常看見吳舜文校長的身影。面對現在少子化及生源不足的困境,他會積極結合聖公會及校友企業的力量,並與全體同仁一起努力,挺過風雨,讓吳舜文校長過去治校理念,能夠繼續在學校裡發光發亮。


聖約翰科大董事長賴榮信主教則感謝上帝揀選吳舜文董事長與王長齡主教合作,創辦上海聖約翰大學在台復校的新埔工專,並擔任首任董事長及校長,任職達5年之久。雖然她忙於自身家庭與企業界,仍每週撥出2天時間義務到校處理校務。盡心竭力、紀律嚴明地治理校務、管理人事且知人善用,讓新埔工專校譽蒸蒸日上,成為當時學生渴望進入就學的名校,並為國家社會培育出許多高階領導人或負責人。他同時也感謝裕隆集團嚴凱泰董事長以孝心,用紀念母親吳舜文董事長的方式,直接、間接地給予聖約翰科大各方面的支持、捐贈及奉獻,並在董事會提供積極建言,相信上帝會賜福裕隆集團對社會、國家及世界的貢獻。


吳舜文校長親自帶出來的子弟兵、新埔工專第一屆校友廖文彬說,吳舜文校長對學生非常照顧,當年學校地廣人稀,開學不久就遇到強烈颱風來襲,電話線路吹斷不通,吳舜文校長當時住在陽明山,因擔心學生的安危,冒著狂風暴雨搭車經由陽金公路前來學校探視學生,並贈送雨衣、雨鞋給學生。又擔心學生營養不足,每人提供1顆雞蛋補充體力。身為大企業家的她,積極投入教育事業,就像大家永遠的母親一樣,每週最少來校2次,中午和學生一起吃飯。她重視紀律,打架賭博的學生一律開除;做不好主管立即撤換。5年積極經營校務、無私奉獻教育,奠定學校紮實基礎,讓新埔工專與台北工專、明志工專並列五專前三志願,學生素質好,師資優異,校譽在業界名聲顯赫。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
  • 滿意度問卷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中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