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光雕藝術展登場!精美光雕作品顛覆大眾想像

 

 

活動結束後各組分別和來賓合影留念(全媒體中心提供)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郭庭禎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本學期以光雕為主題,新開設了光雕藝術創作課程,並於6月16日在全媒體大樓6樓舉辦第一屆光雕藝術展,搭配雷雕物件及配樂在360°環景投影教室進行期末作品發表,每一組的作品都在張白苓老師的指導之下,由學生親自製作。此次的光雕作品打破以往大眾對投影的想像,世新大學在技術上之領先地位,也讓來自外校的來賓們驚艷不已。


 
  活動開始前許多來賓受邀到場,等待藝術展開幕。全媒體6樓為360°環景投影教室,相當適合光雕和互動投影,來賓致詞後,主持人一組一組地介紹並開始欣賞作品。一道道光影投映在立體的形狀上,搭配輕快音樂做為開場,配合燈光投射的變換,一組又一組的作品令所有現場觀眾目不轉睛。
 
  課程指導老師張白苓表示,雖然在籌備階段遭遇許多困難,例如配合的動畫公司因為忙碌而延宕了兩至三週,使課程比原先預定進度晚了將近一個月,因此在合成和校色上時間更加急迫,所幸在學生和老師的努力下,如期順利完工。張白苓認為,這對她而言無疑是一種挑戰,也讓她很有成就感,尤其在硬體上,以往在光雕產業從事商演為主的她,這部分通常都選擇外包,但現在變成課程,就通通都要自己親力親為,卻也因此熟能生巧;提及未來課程規劃,張白苓期待地表示,明年如果能有在戶外進行光雕的設備,定會以這部分優先,或是把電腦增加在室內進行四個商演。

張白苓老師一一介紹到場佳賓
 
  張白苓老師將自身在業界實務操作的經驗帶回校園,讓學生在校就能比別人先學習到現今產業發展的趨勢,甚至親自著手進行,在累積作品之餘同時落實世新大學創校以來「手腦並用」的精神,同時成功將產學合而為一。

學生發揮巧思,將光雕作品和手提皮包成功做結合(全媒體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世新大學 新聞中心

  • 滿意度問卷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中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