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4-27 20:20:23

勇於探索 獲得成就

勇於探索  獲得成就-Holland興趣測驗

根據調查統計,有高達70%以上的人對未來感到恐懼茫然,不論是對選系、找工作都遲遲無法決定方向。或許你是那70%的人中,還在尋找自己的人生與方向? 對未來不明、找不到目標時,規劃下一步前,你可以深思、沉澱,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找方向從認識自己開始,嘗試各種課程與實習機會,發掘自己的興趣與天賦,因為了解自己的興趣、多累積經驗,是累積生命豐富的原動力。無論你是從大學、打工、實習機會累積而來,你所做的事,都有可能成為你日後的助力。就像賈伯斯所說:「你不能先把這些人生點滴兜在一塊;惟有將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這些點點滴滴是怎麼串聯的。你得要相信現在體會的一切,未來多少會連接在一塊。你得信任某個東西,直覺、命運,或是因果也好。這種作法從來沒讓我失望,更豐富了我的生命。

勇於探索  獲得成就-Holland興趣測驗

 

新聞報導說,國外從小就訓練孩子學習探索;而身處在亞洲地區的你,面臨升學考試壓力下,是否應該在有限時間內,試著去了解自己的興趣,學習你感興趣的事物、試著去認識大學認識職涯

勇於探索  獲得成就-Holland興趣測驗

勇於探索  獲得成就-Holland興趣測驗

 

很多家長、學生都會說:「連讀書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在求學階段探索。」(這就跟女朋友老是說沒時間運動一樣) 你應該給自己喘息、放鬆的時間,但除了偷懶以外,你所需要的是行動力;做一下Holland Test 或拿起手機看一下大學網,就跟她如果只要願意花3~5分鐘運動一樣。甚至在找尋興趣以外,你也可以了解現在就業市場趨勢職務薪資水準;做為日後探索職涯的機會。

 

只要你願意邁出探索的那一步,將會帶來更多的快樂與成就感!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