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6-11-08 14:49:43

元培參加第21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多項獎

元培參加第21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多項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資管系學生智慧腸癌管理系統、GABA茶適飲系統參加「2016第21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得資訊技術應用組第一名及獎金20,000元、資訊技術應用組第二名及獎金10,000元、物聯網裝置兩岸交流應用組第一名及獎金15,000元、台達特別獎第三名及獎金10,000元。

元培參加第21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多項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獲獎的第一個團隊是由資管系學生羅嘉偉、古昌原、陳嘉銘、賴韋旻、黃姿倚、周書安、李元均組成,設計智慧腸癌管理系統,避免患者病情惡化,協助日常的生活管理。作品結合物聯網特性,並積極籌備商品化,目前系統已進展至申請專利階段,是趨近成熟的軟體平台。並與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徐治平教授團隊合作,發展血便檢測試劑,能與患者糞便產生化學反應,分析血便狀況。

獲獎的第二個團隊是由資管系學生陳世豪、詹雅琇、彭志凱、郭家祥組成,設計GABA茶適飲系統。能適時適量給予GABA茶沖泡說明,提供飲用者最合適的建議,讓飲用者獲得舒緩疲勞的效果。作品結合林志城校長、生技製藥系、食科系、醫技系及資管系研究能量,是科技部補助私立大學校院發展研發特色專案計畫的初步成果。

此二獲獎團隊,均是跨領域合作的成效,也證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研發績效卓越。資管系應用資訊專業結合醫事能量,積極培育資訊服務產業創新人才,期許能為社會增添優秀資訊人員。

「2016第21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是資管領域國內最大規模的賽事,吸引101所學校參與,共864隊4,953人次。資管系學生共有兩個團隊入圍,順利進入四個組別決賽,而且皆獲得優異的獎項。這兩個團隊均是資管系黃登揚老師所指導,隸屬資訊整合實驗室(IILab)。

出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