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1-03 09:56:33

大葉大學多元語言文化課程 四種語言同時學習

大葉大學多元語言文化課程 四種語言同時學習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國際語言中心10月17日至12月15日,推出為期八週的「多元語言文化」課程,授課內容包含:中文、英文、日文、法文、跨文化,協助學生打造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日本籍的長友和彥表示,新世代學生面臨多語言、多文化的大環境,未來不只是英文很重要,其他語言的重要性也不斷提升。學校為提供學生接觸多國語言與異國文化的機會,引發學生語言學習的興趣,特別企劃了「多元語言文化」課程。連續八週的課程,以英文當主要溝通媒介,前四週的週一上英文,後四週週一上中文,週二教日文,週三法文,週四則是跨文化討論。希望藉由這個課程為學生開路,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多國文化素養的人才。

大葉大學多元語言文化課程 四種語言同時學習-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院長長友和彥(右)與學生互動

 


國際語言中心語言教學與活動組組長陳俊福指出,「多元語言文化」課程不只是教學內容多元,任課老師本身也有豐富的跨國經驗,包含:日本籍的長友和彥院長、布吉納法索的巴祐寧老師、留學英國的陳文苓老師、翻譯專長的康哲彰老師等,相信一定能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文化刺激,開拓大家的國際視野。另一方面,國際語言中心也開設有韓語、泰語、越南語等語言課程,歡迎想學習第二外語的學生,把握大學四年的時光,讓個人專業能力更上層樓。

大葉大學多元語言文化課程 四種語言同時學習-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推出「多元語言文化」課程,吸引許多學生參加



「多元語言文化」課程一推出就吸引二十多名學生參加,課堂上有來自日本、越南、蒙古、台灣等地的學生,就像一個小型地球村。從日本山口大學到大葉大學當交換學生的芳里美冴說,她會日文、英文,也會一點中文,參加「多元語言文化」課程,除了希望能提升中文能力,也想挑戰自我,再多學一個語言--法文。

企業管理學系一年級的蒙古籍學生和希格瑪認為,每一天的「多元語言文化」課程,都能學到新東西,非常有意思。文化是一門有趣的學問,同樣的行為舉止,在不同國家可能有截然不同的意涵,多認識異國文化可以減少誤會的發生。


大葉大學多元語言文化課程 四種語言同時學習-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推出可以同時學四個語言的「多元語言文化」課程(第一排中長友和彥院長)

訊息來源:大葉大學

<<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