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兜肯
2021-11-08 14:36:12

準備學測心得 從中後段到中上 進步8級分|iris

準備學測心得 從中後段到中上 進步8級分(前言)|iris

我是108學測生兼108指考生

想趁那些複習記憶都還未消失之前紀錄一下,也希望能幫到人~

先說我不是前三志願高中畢業的,我的高中就是一個普通的社區高中。

我的成績也不是非常出色,沒有上台清交

我的學測成績:國12 英14 數14 自12 總共52        社10(裸考)

考試制度有改(我是第一屆)所以學校最多只能看4科成績

我在模擬考時4科最高只有44級分(還有一次數學7級分)

最好的一次獻給學測 (´∀`)

主要想分享一些讀書的習慣和心境變化

如何從中後段爬到中上~

所以如果是非常頂尖的高中生,這篇文可能幫不到了

補充一下背景:

2類組學生

在班上從來不是拿前五的人

爛一點有考過20幾名(班上35個人)

不至於吊車尾但絕對不厲害。

沒有什麼花招,

就只有自己和講義跟習題,

踏踏實實地念書吧!

 

好一陣子沒更新了~~

再回來的時候 下禮拜已經是學測了

在學測前幾天我會建議的是:

不要做很難的題目
在這種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情的平穩,不管是給自己太多壓力or自信都不要,就是保持平常心去應考。

尤其是那種打擊自己、讓自己寫很難的題目之後很慌張,是最要不得的。就算真的發現還有不懂的地方也不用慌張,就是慢慢來把它搞懂,讀多少算多少。太有自信也不是好事。不管之前模擬考考得多好,那畢竟只是「模擬的」。只有學測才是真的!所以還是要細心檢查。

作息保持穩定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從一個月前就開始調整作息。但這應該還好,因為我自己也是等到前一個禮拜才開始調XD 這裡所謂的調作息,並不是說每天一定要十點就寢、七點起床、每天睡滿八個小時以上這樣。

不用這麼誇張,只是要讓自己至少在應考時不要想睡覺。

但是如果你現在都凌晨2.3點才睡的話,我真的是強烈建議改過來。雖然考試當天早上你可能因為緊張,腎上腺素上來的關係很亢奮、精神很好,但你有很大的機率在中午的時候想睡那通常這種時候會有兩種情況:

一、你很安心的睡著了。如果是在考場的休息地方的話,應該會蠻吵的,要睡得安穩我個人是無法啦......。但假設真的睡著,也要在考試前一段時間醒來,不要剛醒來沒多久就去考試,半夢半醒之間誰都不會考好的吧。二、你睡不著。當你看到別人都在把握中午的時間加緊複習的時候,你的危機感一定會加速上升,想睡也睡不著。

總之,我個人是在考試當天一點都不想睡,我覺得這是最方便的方法。就算因為緊張而看不下書,也可以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事。

飲食注意,照顧自己的身體
這幾天注意保暖不要讓自己生病飲食也不要太重口味特別是當天吃的東西一定要注意一下不要平常吃蝦子都會過敏的人在那天突然就吃蝦子= = 如果真的很怕肚子痛的人就吃白吐司跟水,這是最保險的做法。也要切記水不要喝太多,水果也是(我有同學水果吃太多結果考試的時候也是超想上廁所的QQ)。可以的話考前上一下廁所(雖然那時候人一定爆幹多哈哈),如果怕人多就在考試前半小時去之類的。

 

 

最後

下禮拜就是決戰之日,祝福各位考生都能發揮出自己的真實力。無論這戰打得如何,大家終究是到了終點。用走的、用跑的、用爬的都好,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真的是他們第一次為了自己,去認真努力的做些什麼。而我也始終相信認真耕耘的人一定會有收穫,心中一定會有所體悟,願所有的一切都安好。

人生的大交岔路即將要出現了,各位考生請小心。請務必在吵雜的聲音中仔細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自己一生志業所在;也請務必在時間的洪流中抓緊同學們的手,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真摯友情。

各位加油!關關難過關關過,再怎麼崎嶇的道路如今也看到盡頭了,用盡剩下的力氣衝刺吧!

 

祝福各位:)

 

圖片/影音/資料來:iris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iris 痞客邦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大學新鮮人照過來

IPhone12 大獎等你抽>>有問必答

升大學先了解校系>>大學網

選填志願最佳夥伴>>落點分析 

找到你學涯發光的位置>>Holland興趣測驗

獎學金有哪些?看這裡>>獎學金查詢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6)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