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0 11:35:41

備審資料越厚越好?陽明交通大學教授:宜簡明扼要

備審資料越厚越好?陽明交通大學教授:宜簡明扼要-工程學群

學測成績將於24日揭曉,即將進入個人申請階段,考生無不繃緊神經,只為做好萬全準備,1111人力銀行推出「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播講座,邀請專家學者現場解答觀眾疑問,協助考生展現最佳狀態。18日節目來賓為陽明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鄒年棣及大三生陳沐雨,除介紹校系重點特色外,更針對備審資料、筆面試等技巧進行分享。

陽明交大材料系副教授鄒年棣表示,工程學群與其他學群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著重解決人類生活上的問題,以材料系來說,更特別著重實作,因此有志就讀材料系的學生,在備審資料及面試中,應盡可能展現自己具有相關的人格特質,如: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等。

鄒年棣進一步指出,因為教授通常得看上百份資料,每份可能僅有3-5分鐘的時間瀏覽,建議學生將內容以重要性由高至低排列,透過活動、競賽等實例佐證,展現自己的特殊之處,並以清晰易懂的版面及邏輯包裝呈現,讓教授在最短的時間產生最深刻的印象,應當「簡明扼要」,絕非「多多益善」。

他也提到,若有需要繳交推薦函,希望以真正認識你的人為優先,盡量避免官樣、模版式的推薦函,內容同樣應呈現個人特色,像是這名學生為了就讀此科系,做了哪些安排、已執行了哪些計劃等。

現正就讀陽明交大材料系大三的陳沐雨則說,在備審資料中,應提及兩大重點,一是選擇材料系的原因,二是對於材料系的認識,簡而言之,即表現你「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平時可透過參與活動、營隊,觀看系上粉專、官網微課程等方式,增進相關知識及經驗,不僅可在面試中加深教授的印象,更可能成為第二階段筆試的題目,「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若有準備的話,錄取機率自然較高。

鄒年棣指出,面試經常依據備審資料提問,因此建議學生充分掌握自己撰寫的內容,甚至可在一開始就將較有把握的部分撰寫進去,進而一次解決備審資料、面試兩大關卡。
 
資料來源:大學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