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特訊
2018-10-18 08:45:38

展望2019年 4成6企業願調薪3.75%

展望2019年 4成6企業願調薪3.75%-1111職場新聞

展望2019年企業調薪意向為何?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4成6企業員工明年加薪有望,其中包括2成1將全面加薪,平均加薪幅度為3.75%;而決定明年全面不加薪的企業則占5成4。若與去年相較,有加薪意願的企業雖然少了16個百分點,加薪幅度卻微幅上揚0.05%,說明展望明年前景看佳的部分企業,依然樂與員工共享獲利;但多數企業主依然抱持觀望態度低調以對。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美中貿易大戰及新興市場金融狀況不穩定,將是影響台灣第4季經濟景氣的關鍵,隨著外在挑戰愈來愈嚴峻,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是否好轉目前仍難評估,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場中美角力已動搖企業信心以及對前景的看法,致於調薪意向趨於保守。

燁進精密鍛造特助謝子評表示,為讓員工加薪更有感,企業不做齊頭式的加薪。燁進精密鍛造加薪會依據同仁「專業技能」、「管理加給」兩大區塊做調整,今年預計固定薪部分會調2-3%,最高上看10%。另外,還會增加各類獎金方式提升同仁薪資。未來的走向將會以獎金占總薪資30%的方向做規劃。

調查也發現,除了薪酬以外,企業用以獎勵員工的辦法也愈加活潑多元,「績效獎金」(59.71%)、「員工旅遊」(30.14%)及「優渥年終獎金」(18.7%)等,都是常見犒賞方式,除了落袋為安的獎金外,能夠凝聚向心力的員工旅遊,在近年也頗受歡迎。

而和主管主動「談薪」有用嗎?在企業人資眼中,「考績KPI達標/超標」、「主管背書」及「威脅離職」等,較容易被成功加薪。調查指出,有三成的企業人資坦言,曾遇過員工主動爭取加薪。

究竟上班族該不該主動開口爭取加薪呢?李大華建議,若在同一單位年資累積達2年以上,不妨試著將經年累月的工作表現具體化、數據化並一一建檔,以做為公司內部加薪升遷的考核依據,再者若加薪不成,將來想轉職時,也才有足夠的資源與新公司人資,談到更理想的薪資水準。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