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6-28 17:46:24

青年教育就業儲蓄方案 推面試技巧促媒合成功

教育部)在新北市立新北高工舉辦「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北三區說明會,有近3百名學生參加,教育部副參事廖高賢表示,職場體驗的就業領航計畫,學生5月初可提出申請,也將提供學生面試技巧,希望協助學生與職缺順利媒合成功。

青年教育就業儲蓄方案 推面試技巧促媒合成功-青年儲蓄方案

由新北市新北高工辦理的北三區「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說明會,共吸引40多校、近3百名學生參加,其中,新北高工機械科學生邱柏諺是個鐵道迷,五年前就號召志工發起清掃火車站的活動,邱柏諺說,因為喜歡當志工,希望透過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不過,在參加這項方案的同時,也會去考統測。

北三區說明會由教育部副參事廖高賢主持,廖高賢副參事說,預計5月中旬公告優質職缺的詳細工作內容、薪資,並協助學生與職缺媒合,除了分區就業博覽會、單一企業媒合,還有專人輔導的媒合,不過如果在8月底前還是沒有媒合成功,申請的學生將無法參加這項方案,因此教育部也提供面試技巧給學生,希望協助所有學生媒合成功。

廖高賢副參事說,至於方案提供學生每月一萬元的青年儲蓄帳戶金額,並非每個月提領,而是要等職場體驗計畫完成後,一次提領,但也可以中途變更或退出計畫,經教育部與勞動部共同審查通過,就可以提領。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學職涯諮詢輔導資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