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6-15 16:45:54

明道大學單獨招生有特色,日語系學生畢業日商搶著要

明道大學單獨招生有特色,日語系學生畢業日商搶著要

 

    郭美玲,明道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四年級學生,今年要畢業,還沒畢業前就已經被一家日本企業簽下入社承諾書,起新21萬日幣,郭美玲說,日語是她從小到大的興趣,就讀明道大學讓她通過日語最高級的N1檢定,四年下來能夠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畢業後繼續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最開心的事情。

    六月畢業季,各大學陸續舉辦畢業典禮,社會新鮮人還在擔心找不到工作,明道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郭美玲已經應徵上日本電腦公司,月薪21萬日幣,並額外提供住宿及交通津貼,羨煞許多同儕。郭美玲高職就讀的是餐飲管理科,但從小到大對日本文化及日語特別有興趣,若按照一般大學管道入學,將很難考上日語系,於是郭美玲從高二開始奮發自學日語,高職畢業就已經通過中級檢定,並且用這份成績申請就讀明道大學應用日語學系。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說,像郭美玲這樣的學生案例,是明道大學推動單獨招生的動機,106學年度開始明道大學不參與指考統一分發,改由特色獨立招生,就是希望透過特色獨招的入學管道,讓考試失利或不善於考試的學生們,依據自己的特殊才能或興趣表現進入適合其性向的科系。

    尤其明道大學應用日語系積極接洽交換學生與海外實習方案,一年大約可送四十個學生到日本唸書,與其他學校相比是很高的比例。應用日語學系王綉線主任表示,交換學生加上海外實習機制,使得一名學生最長有機會在日本待到三年,還有國立大學的學生為此特地轉學過來,也是因為提供寶貴的機會平台,讓郭美玲能夠順利提前卡位,畢業即就業。

 

明道大學單獨招生有特色,日語系學生畢業日商搶著要-日語系

郭美玲(第一排中)大三時到日本東北學院大學交換留學

 

明道大學單獨招生有特色,日語系學生畢業日商搶著要-日語系

明道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生郭美玲,得到日本企業高薪工作契約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