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嘉芯
2017-02-14 09:36:34

月入上看十萬,台科大培訓紡織英才

月入上看十萬,台科大培訓紡織英才-升學準備

「快時尚」席捲全球,當中「數位印花」扮演關鍵技術,數位印花墨水產值已超過數十億,到成品產值則超過千億台北科技大學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託辦理「科技紡織產業技術人才培訓據點」,未來預計培育超過300名以上的數位印花相關的科技紡織產業人才,為台灣傳統產業注入新能量,月收入上看10萬元

台北科大表示,科技紡織業是台灣全球經貿布局最重要的焦點產業之一,最新的數位印花技術和傳統的網版印花相比,具有節能、低汙染、打樣快等特色,不僅成為ZARA等國際品牌大廠的首選製程技術,也是新興文創與客製化商品創業中首選的熱門領域,產業人才缺口高達數百名以上,人才培訓的推動刻不容緩。

台北科大「科技紡織產業技術人才培訓據點」自3月起將率先開辦「紡織數位印花設計師專業技術班」、「潮物商品設計師養成班」,2班各招訓30名。課程將著重於引導設計、技術製程、設計商品化實作、眾籌營運財稅實務、國際數位行銷與會展市場企畫等五大綜合領域,配合產業界重金打造全新數位印花訓練設備,並邀請產學實務專家教師授課,後續並引進科技紡織國際原廠授權設備與課程。

培訓中心計畫主持人葉宗倫表示,科技紡織產業人才培訓中心,首次開班名額有限,且政府補助8成學費。訓後平均薪資至少可加薪5千至1萬元,後續再開辦科技紡織製程與工程技術、紡織國際專業英文等相關實務課程,就業後技術專精者,月收入上看10萬。

葉宗倫指出,課程兩個月訓練期間包含180小時學術科課程,其餘時間讓學員進行小組合作討論與進行實務實作,熟悉技術、設計新品、建置商品網站,運用電商眾籌營運數位行銷,培訓多項專長技能。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