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20 13:03:21

學測國文試題 考題生活化 熱門關鍵字皆入內

學測國文試題 考題生活化 熱門關鍵字皆入內-國文試題

今年度大學學測今上午豋場,今天將考國文、數學與社會3科,全國有12萬8759 名考生報考,由於冷氣團來襲,考生紛紛準備禦寒道具,大衣、圍巾也不離身,今天首科測驗國文,考生表示選擇題較簡單,但其中有一題文言文翻譯的部分稍微困難,雖然教室內吹不到冷風,但低溫仍稍稍影響到寫作過程。

第一科國文考科「選擇題」加上「非選擇題」中,文言文試題比例約52%,整份試卷難度中偏易,而作文題目為「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題幹引言為,「『有經驗』或『沒經驗』其實各有利弊;是利是弊,是阻力是助力,端看事件的性質、 事態的發展或當事人如何看待而定;至於『好經驗』或『壞經驗』,或許也存在著不同的意義與影響。 」

大考中心指出,此次考題「選擇題」加上「非選擇題」中,文言文試題比例約52%,和語文題試題比例相當接近;本文取材以高中教材選文為基礎,教材選文試題分數比例約為38%, A類選文諸如古文三十篇和現代文學作家作品,則約占教材選文試題分數的94%,考生只要精熟教材選文,並加以融會貫通,就能遊刃有餘。

此次考試也將近來熱門話題《暗戀桃花源》、《一把青》、《瑯琊榜》融入字型及閱讀理解的考題;也有網路用語取材如「天兵」、「天菜」、「囧」、「粉絲」以及手遊精靈寶可夢,都有納入考題中,引導考生以理學角度來分析新興語言現象,而非只是人云亦云。

大考中心也呼籲考生應注意自己的身體,尤其這兩天天氣寒冷,更應該注意保暖,避免影響應考。

106學測國文試題>>http://www.slideshare.net/cnanews/106-71206500

學測落點分析>>https://hs.1111.com.tw/testAnalysisType.aspx

圖文/網路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