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1-18 09:55:30

考試後,你不該做的事

考試後,你不該做的事-考試後

這邊先恭喜辛苦的考生,終於熬過學測的漫漫長夜,回想起每個夜晚的挑燈夜戰,現在回想起來,恍若像場夢般。
一般來說,從考試到放榜,壓力的急劇變化,考生如果難以調適,就會出現問題。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臨床心理科,崔立謙副主任醫師分析說,考生的累多是「心累」,精神疲勞最明顯的表現是睡眠質量差,如失眠、在噩夢中驚醒等。當心理疲勞持續發展時,會導致心血管和呼吸系統功能紊亂、消化不良、內分泌紊亂等。
每場考試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隨著學測成績的公告,以及各校系的落點陸續公布,相信不少考生心理起伏會比較大。
這裡給考生幾點小建議,期許考生擺脫考完後的憂慮。

1.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對答案

當考完試後,我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對答案。如果原本你認為考得不錯的考科,對完答案後,發現其實錯的糊里糊塗,相信心靈所受的打擊會不小。所以可以的話,就放手讓他去吧~Let it go!

考試後,你不該做的事-考試後

2.盡量不要和同學討論解答

小編也曾經歷過,考試後一整個很興奮的與同學討論該科的答案。當大家眾口一致的表示:「這題解答明明就是A」
但只有你寫的答案,是B。想來心情也著實不好受,還要掃滿地的琉璃心。

考試後,你不該做的事-考試後

最後,小小總解一下,考完試後就不要再糾結考題啦XD持續糾結,只會讓你更放不開。
利用考後的風光明媚,來場小旅遊吧(天冷泡湯去,溫泉秘境大調查)或者是喝杯飲品,放鬆一下(北部特色飲品,一起來個療癒的下午茶)
與三五好友吃個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最夯的蛋黃哥主題餐廳,你不容錯過)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