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05 12:45:02

不用口試就能錄取?23所大學試辦「逕予錄取」

不用口試就能錄取?23所大學試辦「逕予錄取」-	新聞時事

今年的大學學測將在1月20、21日舉行,在個人申請的管道上,多了「逕予錄取」這個入學方式,只要書面資料過關,各系可以不用口試直接錄取,但最多只能拿出2成名額,目前共有23所大學參與。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為了準備口試,學校跟學生都要耗費大量心力準備,若能免口試直接錄取,對雙方都沒有壞處。

大學招聯會副召、靜宜大學的校長唐傳義表示,免口試錄取在國外行之有年,認為「逕予錄取」是可行的。此外,唐傳義認為逕予錄取較適合理工領域的招生,若是教育、社會等需考慮學生特質的系所,仍須進行口試決定是否錄取。參與逕予錄取的校系,會在書面資料審核後,公布第一批免口試就能錄取的名單,並在口試後公布第二批錄取名單。<備審資料全攻略>

招聯會表示,今年試辦的大學有23所,包括大同、大葉、中山、中華、元智、玄奘、東吳、東海、南華、真理、政大、高雄大學、清華、台南大學、聯合大學、華梵、開南、實踐、台北市立大學、銘傳、靜宜、中央及長庚等校。此外,參與「逕予錄取」的校系,今年最多只能拿出2成的名額,將視試辦狀況,決定明年是否進行調整。

文/三立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