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彥君
2016-12-26 05:02:26

[社團補助計畫]國立臺灣大學南投地區校友會2017年寒假返鄉服務營隊

[社團補助計畫]國立臺灣大學南投地區校友會2017年寒假返鄉服務營隊-2017年寒假返鄉服務營隊

一、社團介紹


1.學校名稱:國立臺灣大學

2.社團名稱:臺灣大學南投地區校友會

3.社團特色:
    臺大南投地區校友會成立於民國85年,成立同年即有返鄉服務活動。成員由從南投北上求學的臺大學生組成,近年也加入部分對服務及了解南投地區有興趣的臺大學生。社團為臺大南投學子交流及互助的平台,每個寒暑假的返鄉服務營隊為主要籌備的最大活動,在臺大校內也舉辦南投週等活動,致力於服務南投地區學童與推廣南投地區特色,並展現南投學子的活力與熱情。

4.社團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NTUtouyo/

5.社團過去成果照片:2016寒假返鄉服務營隊成果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w3riMqlwh9tdlNDVEt6Vmk0TkE

二、活動介紹

1.活動名稱:國立台灣大學南投地區校友會2017年寒假返鄉服務營隊

2.活動(主旨/目的/介紹):

【主旨】
    南投縣除了一些廣為人知的偏鄉地區,仍有許多當地人較了解而實際較少資源進入之處,感念故鄉的一切人、事、物所給予的栽培及秉持傳承成長經驗、教育同鄉子弟的熱忱,每個寒暑假舉辦寓教於樂並兼具通識教育、主題教育、服務性質的返鄉服務營,藉由返鄉服務的過程,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目的】
      經由各種課程活動設計,激發孩子們創造想像力、應變能力、團隊合作精神;我們了解短暫的四天營期無法扭轉小朋友的生活現況及環境上的現實問題,但我們可以藉由努力了一整個學期的完整規劃,帶給孩子們一個色彩繽紛的假期,留下充滿熱情與溫暖的永恆回憶。同時,藉由不同年齡層間的互動,我們期待與孩子們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也希望能帶著他們一起開拓視野,並懷抱對未來和未知的勇氣。我們衷心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歡樂的活動,能讓新一代的孩子們重新認識自己的故鄉,以及自我的無限潛能,並在他們心中埋下一顆名為“傳承”種子,期盼它的萌芽、茁壯與生生不息。

【介紹】
    以營隊包裝(主題卡通電影等)、各種戲劇吸引孩子興趣,透過編寫一系列的教案及與孩子們的互動過程中,訓練孩子的邏輯能力、建立清楚的思路、增廣知識、學習推己及人的胸懷,並體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亦期許身為大學生的我們,能夠將所學所長去蕪存菁的回饋給故鄉南投的孩子們。
        營隊為期四天,我們將教案依性質分為七大類:

典禮儀式:始業式、結業式

動手DIY:食神(手作午餐)、科學水火箭、童玩

知識教育:環遊世界、愛我家鄉、醫學小常識

邏輯推理:密室脫逃、RPG闖關遊戲

活動遊戲:早操、淘金趣、大地遊戲

品格教育:心靈饗宴

成果發表:營火晚會、主題表演、小隊秀

3.活動對象:80-100位當地國小學童
4.時間:
106年1月21日(六)至106年1月24日(二)共計四天。另外工作人員提前於1月18日至1月20日駐站,並預留一天1月25日恢復場地及環境整潔。

5.地點:南投縣中山國小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6)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