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02 10:11:00

最後衝刺!學測英文科考題解密

最後衝刺!學測英文科考題解密-大學學測

學測正緊鑼密鼓的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而在學測倒數計時之際,眾多考生對英文科會覺得範圍太寬、會有種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的茫然感?在這提供幾點小訣竅,考生們面對英文考科是需要紮實複習,擬訂可行的計畫,每天確實執行,相信很快就能看到分數明顯提升,應考必定信心十足!

一、單字

單字一定要背,周間5天擬訂每天背20~30個字的計畫,周末再回頭複習一次熟記。背單字的同時看例句和文法,要累積5,000~7,000字的實力。

[105學測考題]

4. … has been physically _confined_ to her wheelchair 一直困坐輪椅上  慣用語

10. … save a lot of money before _retirement_. 試著在退休前存下許多錢  時事相關

二、文法

挑一本自己喜歡的教材「從頭到尾」讀完,有文法的基礎,克漏字、文意選填、翻譯…才會有能力答題。

[105學測考題]

the results to determine if the person tested (24)was being truthful.

過去進行式指過去某時正在發生的動作。

Trade … , making 26 cheaper for some countries to import goods rather than make them.

這裡考it當虛受詞的文法,make it + 形容詞 + to + V … 。

三、句型

每天花10~15分鐘做句型練習,會的複習、不會的再去找答案。練習時還要注意答題的時間,選擇題幾乎是一分鐘要答一題,再剩40分鐘處理非選擇題。

[105學測考題] 翻譯2: …他們必須學習如何有效地因應新的挑戰。

they have to/must learn how to meet/deal with/cope with new challenges effectively. 這裡考 wh-/how + to + V 所形成的名詞片語

近年學測在英文題型上出題穩定,基本詞彙、綜合測驗、文意選填、閱讀測驗,翻譯、作文都按照出題。題型雖然變化不大,出題的方式卻趨於活潑、有時還充滿陷阱,就是希望考出學生的實力。

四、閱測

以閱讀測驗為例,文章內容越來越長,答題肯定要掌握以下幾點技巧:

1.耐性讀完:現在考生的敗筆就是缺乏耐性把考題看完!考題長度增加,要耐住性子看完,把主旨句的概念找出,人事時地物確認清楚。

2.抓出重點:看完長句、文章想要表達的主旨是什麼?如果是記敘文,那就是要把文章大意找到;倘若是說明文,論點為何?因果關係在那兒?重點要找到。

3.找到結論:英文的文章看似長篇,卻是一個段落一個重點,首尾句、轉折句都非常重要,知道文句的結論才有辦法繼續答題。

[105學測考題] 閱讀

Ongoing conflicts across the Middle East have prevented more than 13 million children from attending school, according to a report published by UNICEF, the 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發表的一份報導,持續在中東發生的武裝衝突已經使超過一千三百萬位孩童無法上學。

● 文章一開始即點出主題,說明中東的衝突讓一千三百萬名孩童無法就學。

因應學測出題活潑,取材自時事的題目自然不少。考生要靈活運用,學過的單字要和時事(current events)相連結,像是地震(earthquake)、非典型政治人物(atypical politician)…都是很容易入題的世界大事。考生不應該和國際脫節,有機會可以多看英文的報章雜誌,再融合學過的英文,就不用擔心時事題如何準備了。

五、英文作文

歷年作文有看圖、書信、主題式寫作,考生面對英文作文要從練習造句開始。坊間有很多數位教材可以參考,掌握句型結構就可以有所發揮。英文作文的結構不似起承轉合,比較類似新聞的布局,清楚陳述觀點、最後做有利結尾,作文自然有機會拿高分。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