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6-04 11:51:20

【教育議題】 認識「翻轉教育」

近年來,翻轉教育成為炙手可熱的教育議題,

究竟什麼是「翻轉教育」呢?

【教育議題】 認識「翻轉教育」-教育議題

圖片來源:nms.org

改變了教室的樣貌。翻轉老師們自我改變,從以往打破傳統老師台上上課,學生台下睡覺之模式填鴨式教育,轉變成以學生為中心,重視合作、溝通、能力的教學法。

目的:藉由互動的歷程,重要的是讓學生愛上學習

偏鄉教師王政忠:翻轉教學就像帶孩子學騎腳踏車,目的是要學會,而不是教過就好,翻轉課堂堅持讓孩子學到多元美麗的能力,學會基本能力,就可騎百里,不限任何模式學習;翻轉必須有效,否則只是一場熱鬧,得到「很好玩」的結論。

翻轉教育最大推手葉丙成認為,能在未來存活的人,必須是有自學能力的「學習者」(learner),有實踐力的「實作者」(doer),有溝通表達力的「溝通者」(communicator)。童子賢也強調,社會變化太快,與其教給學生知識,不如培養他們自我更新、自我教育的能力,「千萬不要把學習的胃口打壞,」童子賢強調。

另外,講到翻轉教育,就不能不知道「翻轉教室」的起源:

翻轉教室的概念起源於2007年,美國科羅拉多州洛磯山林地公園高中 (Woodland Park High School)的化學老師:Jon Bergmann 與 Aaron Sams,兩位老師為了解決同學缺課的情形,開始使用螢幕擷取軟體錄製PowerPoint簡報與講解旁白。先將預錄好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網站,讓學生自行上網瀏覽學習。發現這種教學模式有所成效後,兩位老師開始改成以學生先在家看影片講解,再設計課堂互動時間來完成作業,或替實驗過程中遭遇困難的學生解惑的方式進行課程教學,同樣也獲得良好的反應,此模式也被定名為「翻轉課堂 (Flipped classroom)」。

教育部舉辦的未來教育概念展 強調翻轉教育開創新局面

~未來教育概念展,展況報導 圖文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