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9-08 11:31:05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躋身全球頂尖商管學院!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取得美國AACSB國際認證,躋身全球前5%之頂尖商管學院!

中華大學於8/11宣佈其管理學院領先全台灣私立大學,正式取得美國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教育促進協會)認證,成為全台灣第一所獲得AACSB新制認證之私立大學。取得AACSB認證代表中華大學管理學院的辦學品質已達世界級標準,並躋身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之列。 

AACSB唯一國際性商管教育認證組織,創設於1916年,發起成員包括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頂尖商學院,設立的主要宗旨致力於推動全球商管教育品質。能獲得AACSB認證代表學院對教學品質、財務與師資結構、教研環境、學生招生率及在學率之重視,與不斷追求卓越的決心受到國際肯定。許多法人機構將學校是否取得AACSB認證視為成為頂尖商管學院之重要指標,且是否取得AACSB認證也在大學間之雙聯學位授與、學分承認抵免、設立海外分校,以及各種學術交流活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資料來源:Google AACSB)

中華大學校長鄭藏勝指出,取得AACSB後,中華大學的國際能見度將顯著提高,有機會能吸引更多國際學生前來就讀,本校學生將會有更多海外實習、交換學生及取得歐美知名大學雙聯學位的機會,持有中華大學管理學院之學分與學歷,將可通行全球,提高就業機會,而學校將持續投資資源,維持優質的教育環境並不斷改善進步。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躋身全球頂尖商管學院!-中華大學

圖:中華大學校長鄭藏勝(右三)與管院教師合影 <中華大學提供>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以創新教學、實務學習與應用型研究為發展主軸,鼓勵教師與學生進行產學合作,並致力於培養符合區域特性之全方位管理人才。中華大學管理學院將個案教學與課程相結合,培植學生思考與表達能力外,亦於去年底落成「互動學習創新教學中心」,導入互動教學模式,讓學生更能投入學習;此外,亦積極厚植學生職涯發展能力,除帶領學生前往企業參訪外,院內開設實務型講座課程,邀請產官學界享有盛名之人士蒞校演講,今年暑假期間更有10餘名同學分別前往中國、越南進行海外實習。

管理學院院長蘇昭銘表示,要取得AACSB之認證平均需花費5至7年的時間進行組織內外體質的調整與改善,特別是新制標準,更是強調教師、學生及校友對國家社會的貢獻,能順利通過AACSB嚴格且全方位的評鑑,意味著中華大學有獨特且明確的目標來培養產業所需之優秀人才,也代表著中華大學師生之過去表現的質量以及未來的發展願景均得到國際的肯定,選讀中華大學對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將所幫助。

中華大學除了管理學院獲得AACSB認證外,日前1111人力銀行之2016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中,中華大學整體性排名為全國私立大學前10名;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所公布的2016亞洲地區大學的排名中,中華大學首度進入亞洲地區前350名,為台灣地區綜合性私立大學前10名,同樣在此區間的大學有國立東華大學及中國大陸的西南交通大學與中央財經大學等,顯示中華大學的整體辦學績效獲得國際肯定!

<<返回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