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2 09:35:11

「第一志願」正在改寫!會考滿貫王不去南女

「第一志願」正在改寫!會考滿貫王不去南女-台南一中

今年國中應屆畢業生可上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的學生,除了不少人就讀私校或社區高中,至少有10多人選擇就讀第二志願或是高職,其中南二中就有3人。學校表示,部分學生是要拚繁星,或是因為興趣關係,就讀高職。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錄取高職比率為47.7%,高中約為48%,由於有部分學生選擇就讀五專,才出現高中錄取比率略高於高職,若加上五專,並無改變。過去都是選擇讀高中的人數大於選讀高職,近兩年來,每年高中錄取率都維持在48%左右,家長、學生觀念都在轉變,樂見技職教育獲得青睞。

大學繁星讓不少學科成績優異的學生,選擇就讀社區高中或私中,也有人可上南一中、南女中等第一志願學校,卻選擇就讀南二中、家齊女中等第二志願學校。

北區文賢國中應屆畢業生蘇嘉愉會考滿貫,她卻以台南二中為第一志願;另有2名學生也是分數能上南一中及南女中,選擇就讀台南二中。校長鄭忠煌表示,學生著眼繁星,希望3年後能上理想大學。

另台南高商、台南高工也吸引部分會考成績優秀的學生就讀,南商校長余慶輝、南工校長王榮發表示,多數是因興趣才就讀高職。教育局長陳修平認為,有此現象可發現學生、家長認同就近、適性入學的觀念;高中職應培養學生優勢為目標,以發展特色課程吸引學生就讀。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