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1-01-22 10:01:32

110學測登場!應試證件、口罩一個都不能漏

110學測登場!應試證件、口罩一個都不能漏-110學測

(圖片取自大考中心Line@)

今天是110學測第一天,將會有英文、國文選擇及社會這三科。這次學測因為疫情,有做了一些防疫措施,因此大考中心也特別提醒考生要配合防疫,除了要量體溫(額溫在37.5度以下、耳溫38度以下),也要戴口罩入場,不配合的考生將取消考試資格。另外,考生出入考分區須出示大考中心配發的水藍色識別證,識別證遺失可申請補發。

今年學測有12.8萬人報名,大考中心也提醒,過去最多違規案件是考生忘了帶應試有效證件,包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照、居留證、護照,今年還新增身心障礙證明。學生證無論有沒有照片,都不是應試有效證件,所以不要帶學生正式無效的喔。

為了防疫,今年的學測並不開放家長陪考,各分區都有相關人員組成考生服務隊,而隊員人數也會根據考生人數來計算。

大考中心表示,試場也將開對角窗戶5到10公分保持通風。每間試場42人,由於無法維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設定的社交距離,應考全程都要配戴口罩,大考中心每天配發給每人一片口罩。身心有特殊因素的考生可申請不戴口罩。

因應疫情,這次學測和去年統測及指考不同,不再針對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開設補考,而是將這三類考生安排到不同的試場應考。北、中、南、花、東、澎、金、馬八區至少有一試場為隔離試場,估計以服務剛從境外返台的考生為主,人數不會太多。這三類考生入場動線也和一般考生不同,另要搭乘防疫專車往返考分區。

應考檢查表

110學測登場!應試證件、口罩一個都不能漏-110學測

圖片/資料來源:大考中心、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