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01 08:52:42

醫學系申請門檻提高 59級分槓龜得拚指考了

第一階段大學入學申請已經放榜,去年只要國、英、數、自4科59級分就有希望上醫學系,今年因數學滿級分人數超過1成,幾乎都要60級分才有希望,許多學生第一關就被刷掉,已準備拚指考。台南一中共有61人次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申請、台大電機有17人,但第2階段的面試和考試才是關鍵。

台南一中統計,今年大學入學申請,高三學生有550多人申請,科系共3116個,不過,許多學生都沒有填寫能穩上的科系,共有300多人通過第一階段申請,科系人次1296。其中通過台大電機第一階段申請的共17人,另各校醫學系部分共61人次,其中台大醫學系2人。

去年部分醫學系的第一階段申請入學,只要59級分就可通過第一階段的篩選,甚至錄取,今年許多國、英、數、自總分拿59級分的學生都申請醫學系,甚至6系所都填醫學系,但因今年數學滿級分人數太多,全國共有779人國、英、數、自滿分,使得門檻提升,致絕大多數59 級分學生第一階段就被刷下。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若學生非醫學系不讀,就得拚指考了。

教務主任蔡明輝說,台大第二類組仍在第二階段採考試方式,而各校醫學系都還要面試,必須盡早準備。國內大學繳交個人備審資料為4月7日到10日,學生要利用清明連假備妥資料。

醫學系申請門檻提高 59級分槓龜得拚指考了-109學測

圖片/資料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書面備審攻略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