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8-02-26 17:08:25

全校學測不到40級分 六龜高中:盼外界別用成績否定學生

全校學測不到40級分 六龜高中:盼外界別用成績否定學生-107學測聯合新聞網記者王昭月/翻攝

近日107年學測放榜,位於高雄的六龜高中,今年全校考生沒有一位超過40級分,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

六龜高中全校360名學生中,約2到3成是原住民子女,近年留在高中就讀的人數加速流失,經濟許可的家庭則是多已遷出。今年高中畢業班39人,27人參加學測,部分孩子打算畢業後就業或選讀軍校,這並非是少子化問題而已,而是城鄉差距、人口外移。

認真的思考,六龜高中沒有一個孩子的學測高過40級分,原因到底在哪裡?

六龜高中學務主任面對外界關切,於社群網站(PTT)留言,想幫學生們說點話,他指出「可笑的或許是他們的成績,卻不一定是他們的態度,而大家不是都說成績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嗎?」事實上,在六龜高中不少的學生從高中就開始打工幫忙家計撫養弟妹,甚至有很多學生在入學時就決定畢業要簽志願役或去工地工作,「這就是六龜高中」。

「這裡的學生或許太樂天、太井蛙等等,也有自己學習上的問題,但絕不是加諸在他們身上的,都是自業自得。」「身為教師,我想成績的責任在我」,盼大家別用成績對學生帶有偏見。

而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在「悠揚六中.飛躍六十」臉書發文分享「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表達坦然面對及共同承擔的立場,也盼「外界勿以成績論斷孩子的未來」。同時強調孩子在音樂、體能上的表現不俗,他說到學校的合唱團接連3年出國,今年還要赴美國表演,孩子嘹亮的歌聲,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享有聲名。

盧正川坦言學生學測成績不如去年,學校在下周會有學測成績檢討會議,教、學之間都有再檢討處,但很多問題非學校可以解決;舉孩子的家庭因素為例,有人要協助農務、照顧家人,再者,小校的老師因人力不足,普遍兼任教學,希望外界勿用成績論定孩子,未來也會更精進教學。

至於偏鄉是否有資源不足的問題,他說,該有的電腦和資訊教學都有,不過孩子回家的學習或閱讀受限了,實難以單一層面去論定。

引述文章來源自:聯合新聞網(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