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8-01-08 11:09:38

108學年起 免學測上大學 術科校系適用

108學年起 免學測上大學 術科校系適用-甄試招聯會和台大之前為了哪些科系可以不考學測就錄取而爭吵不休,招聯會召開常務委員會議確認,108學年起,僅體育、音樂、美術等術科校系,考生可不用考學測就參加大學申請繁星管道的招生;至於一般校系,至少看學測一科成績。

大學招聯會10月31日召開會員大會決定,108學年起,繁星及申請入學不再採計學測5科成績,改為採計零至4科,也就是考生即使沒考學測,也能報考部分校系。但對於這份會議結論,台大解讀所有校系都可免看學測招生,但主導招聯會的清大則表示僅音樂、美術、體育等術科校系適用,引發爭論。
招聯會昨召開常務委員會,在確認上次會議紀錄時,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仍提出「免學測上大學」適用所有校系,不過招聯會召集人、清大校長賀陳弘澄清,連續幾次會議彼此都有相關性,10月31日的決議是承襲上次會議而來,「免學測上大學」只適用術科校系。

招聯會執行祕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經過賀陳弘的解釋,張耀文瞭解了前因後果,招聯會也確認了上次會議紀錄,僅體育、音樂、美術等術科校系,考生可不用考學測就參加大學申請、繁星管道的招生。

明年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有644個校系都選在4月14日進行,引發考生恐慌。戴念華表示,一定要在4月14日這一天舉行甄試的僅259個校系,其他校系甄選時間長達3到5天,教育部已勸他們分散開來,最後在4月14日舉行甄試的大約有456個校系,比今年的490個校系少。

此外,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每系甄試費從幾百元到1500元不等,目前各校比照學雜費減免,低收入戶免收,中低收入戶則減收6成,昨天招聯會開會時,有學校提出臨時動議,第二階段甄試費,中低收入戶比照低收入戶免收。不過這項提案未獲得通過,而是交由教育部研議處理。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