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31 10:36:34

少子化仍擴校 虎科大飛機系做了什麼?

少子化仍擴校 虎科大飛機系做了什麼?-虎尾科技大學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學系很熱門,為因應人才需求,校長覺文郁表示將擴建分校。

 

取得歐盟證照等同就業保證 月薪4、5萬沒問題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大學面臨關門危機,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卻不受影響,飛機工程學系所成為熱門科系,校方將與民航合作,擴建分校,打造全台最大民航維修人才育成基地,校長覺文郁表示,亞太地區未來10年內飛機維修人才需求預估將增加10萬人,月薪4、5萬沒問題。

少子化仍擴校 虎科大飛機系做了什麼?-虎尾科技大學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學系相當熱門,為因應人才需求,校長覺文郁(左)表示將擴建分校,打造全台最大民航維修人才育成基地,立委蘇治芬(右)樂見其成。

 

       在許多學校面臨存亡之際,虎科大卻異軍突起,斥資近10億元,與華航、長榮、漢翔產學合作,將擴建分校,打造飛機維修與航太製造中心,立委蘇治芬昨邀國防部、教育部、交通部、科技部、經濟部等部會到場會勘、交換意見。

 

打造全台最大維修育成基地 未來10年亞太需求估計10萬人

      覺文郁表示,飛機工程相關系所每年招生200名額都是搶破頭,全國頂尖學生才能擠進窄門,是該校錄取分數最高的系所,甚至有東南亞的學生來台就讀。

       但校內腹地不夠,原本的維修機棚相當擁擠,加上人才需求殷切,因此規畫擴建校區,打造航空維修訓練中心,完工後將增加一倍招生名額,培育更多相關人才。

少子化仍擴校 虎科大飛機系做了什麼?-虎尾科技大學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學系相當熱門,為因應人才需求,校方將擴建分校,打造全台最大民航維修人才育成基地,增加招生名額。

 

       覺文郁表示,亞太地區未來10年內飛機維修人才需求預估將增加10萬人,只要取得通過歐盟認證的維修證照,幾乎等於就業保證,起薪約在4、5萬元,年資滿3年後,百萬年薪更不是問題。

       虎科大高鐵校區為昔日虎尾空軍基地,蘇治芬表示,在空軍基地打造全台最大航空維修人才育成搖籃,格外有意義,相信在校長覺文郁、專業師資帶領及民航資源的挹注下,虎科大可望成為亞太地區頂尖的相關人才供應中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統測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