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至柔
2017-05-30 14:37:06

[社團補助計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服務隊-2017都蘭暑期藝術夏令營-迷路的石米星人 主題課程故事分享

[社團補助計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服務隊-2017都蘭暑期藝術夏令營-迷路的石米星人  主題課程故事分享-2017都蘭暑假計畫

親愛的大家,好久不見!在端午連假的期間,整個營隊還是馬不停蹄的持續運轉中。
  終於在經過課活組與行政組還有小季姊姊的腦力激盪下...小編很榮幸的在此宣布:2017都蘭藝術夏令營「迷路的石米星人」正式出爐!結合了故事與主視覺,更配合了課程設計,迷路的石米星人是一個關於團隊合作跟自身價值的故事...我知道我這樣說一定不能凸顯他的精彩,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迷路的石米星人】
  在一個離地球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顆星球叫做石米星,上面住著一群石米星人,為什麼他們叫石米星人呢?因為他們樣子就像一顆小米粒大小般的石頭,放在手上也要貼很近才能看得清楚呢!
  今天石米星上好不熱鬧啊,因為他們正在為小石米星人舉行一年一度的成年禮。成年禮象徵了每一個小石米星人,都可以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從被照顧的小石米星人,變成可以互相照應的石米星人。然而要通過成年禮可沒那麼簡單,有許多的考驗在前面等者,每位小石米星人需要跟其他同伴一起團結合作,挑戰一系列的關卡,在過程中互相幫忙與鼓勵,才能通過成年禮。
  然而故事的主人翁...小石米星人,他的個頭跟其它小石米星人一模一樣,力氣也跟其他小石米星一模一樣,但是他的脖子上有一條很亮很漂亮的檸檬黃圍巾,在陽光下閃阿閃阿,小石米星人把頭抬的高高的好神氣啊!這個小石米星人覺得自己一定要當領隊,大家都得聽他的指揮,當然啦...其它的石米星人一點也不服氣,因為沒辦法好好合作而開始爭吵了起來。擁有檸檬黃圍巾的他一氣之下跳上自己的太空船,想要遠離他的夥伴,出去晃晃散散心,結果因為按錯了按鈕,時間跳躍的來到了一顆水藍色的美麗星球-地球。
  當小石米星人發現來錯了星球,著急地想要回去石米星的時候,卻發現剛剛的空間跳躍消耗了太多能量而無法啟動太空船。又慌張又害怕的小石米星人,只能不知手措的在附近徘徊,就在他感到絕望之時,他聽到遠方傳來了陌生的歌聲,歡樂的氣氛吸引了小石米星人前去一探究竟,他發現了歡樂熱鬧的都蘭村,於是他決定進去尋求協助。
  在有海浪拍打聲的都蘭村中,小石米星人見到了村裡的很有智慧的長老們,小石米星人一股腦兒的把他的困境全部都告訴了都蘭村裡的長老們,但是都蘭村的長老們對於第一次見到的不明生物還不太能信任,甚至還很驚呼竟然小石頭會講話呢!於是長老們決定私底召開會議商量一下。經過了一陣子的討論,都蘭的長老們一致決定幫助小石米星人蒐集太空船失去的能量,但條件是小石米星人必須幫村里彩繪牆壁,美化村莊...

<大地遊戲>
村里的長老們為了考驗石米星人是否值得信任,所以設置了層層考驗。小石米星人必須跟大家一起團結合作通過這些關卡,長老會給小石米星人能量貼紙。

<美術課>
為了幫助太空船發動,需要一個八角星圖陣讓能量聚集轉換成太空船的能源,但需要三天轉換的時間。課中的問答,答對的組別將發放能量貼紙。


<音樂課>
小石米星人告訴我們,還需要一種能量才能跟長老收集的能量聚集轉換成太空船的能源,這個能量必須透過團結合作打節奏才能獲得。


<結業式>
小石米星人在大家的幫助下,成功將各位得來能量透過八角星圖陣轉換為太空船的能源了!而在這幾天,小石米星人和大家因為一起同心協力完成了各個關卡所以感情變得越來越好。在他離開前,村民們決定辦一個歡送會,利用我們這幾天學到的節奏,表演給大家看,一起歡送小石米星人。
迷路的小石米星人透過大家的幫助成功回到石米星球後,他想起來他和他的同伴還沒有通過成年禮。於是小石米星人匆匆地跑去找他的同伴,跟他們道歉,並利用在地球學到團結合作,順利的和他的同伴一起通過了成年禮的考驗。之後,小石米星人還分享了在地球的所見所聞給他的夥伴,大家聽完後都非常高興,也希望之後小石米星人可以帶他們到地球拜訪善良的都蘭村民。

  這真是太好了呢!小石米星人在他完全不熟悉的地球上,發現到自己多麼需要大家的幫忙,而且有好多挑戰都要團隊合作,每一個人都缺一不可。他也在地球上學習了感激,感謝長老們願意相信自己,也感謝地球的夥伴願意一同幫忙完成任務。最後,回到石米星球後,他也願意反省並且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且將地球上發生的美好事情跟夥伴分享。
  本次營隊也將綜合以上元素:團隊合作,感恩,反省,分享。藉由此篇故事串起所有課程與活動,配合精心設計的小冊子和主視覺,視覺聽覺觸覺等等多重刺激下,希望帶給都蘭藝術夏令營的小朋友,一個收穫滿滿的夏天。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5)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