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08 15:30:40

銀髮產業研發能量驚人 嘉藥試量產特色產品為市場鋪路

銀髮產業研發能量驚人 嘉藥試量產特色產品為市場鋪路-校園新聞

全體人員合影留念

銀髮產業研發能量驚人 嘉藥試量產特色產品為市場鋪路-校園新聞

嘉藥校長陳銘田為贈送典禮儀式開場

銀髮產業研發能量驚人 嘉藥試量產特色產品為市場鋪路-校園新聞

銀髮桌遊「得舒飲食」研發成員合影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銀髮族的養生保健備受重視,也帶來龐大的新商機。以強調「健康樂活」為辦學主軸的嘉南藥理大學,在多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下,積極鼓勵師生研發健康照顧相關的特色產品,為使這些創意研發能商品化,並企求與市場接軌,該校研究發展處12月8日上午舉行「試量產特色產品捐贈典禮」,將具有特色且已進行試量產的研發產品捐贈給校方,並藉此彰顯教學卓越計畫優越的執行成效。

此次發表的產品共計九件,主要以年長者族群為對象,領域跨足化妝品、食品、休閒、環保等產業,應用範圍相當廣泛;產品包括潤脂除皺霜、煥嫩白潤澤面膜、白藜蘆醇+血橙精華液、銀髮桌遊-得舒飲食、白金年代肽微晶乳霜、高效超分子水膜、晶透瓷光面膜、潔淨柔嫩洗顏露、沛綠淨-抗菌除臭噴霧機專用補充液。

其中,潤脂除皺霜及白金年代肽微晶乳霜,非常適合銀髮族抗皺、抗炎止癢護膚效果;白藜蘆醇+血橙精華液的發想,就是將一般食用的美容保健品應用於塗抹保養品,頗具美膚功效;銀髮桌遊亦即透過「得舒飲食」模式,達到防治高血壓的營養教育目的,讓長者能玩出興趣與健康;而沛綠淨溶液可加入水霧機中使用,不僅能殺菌且可改善空氣品質,清淨液使用後還能還原成食鹽水,不產生殘留,對人體無害,兼具環保功能。

嘉藥研發長張翊峰表示,學校在教學卓越計畫中特別規劃「深化學習成果、落實學用合產業連結試量產產學補助計畫」,旨在鼓勵師生從市場需求角度,致力研發創意商品,並就具有發展潛力之創新產品進行試量產,為日後大量商品化試水溫,並尋求未來市場通路;推動本計畫後創造了145% 的市場投資效益,並衍生出7案產學合作、3件專利和3件技轉,成果相當豐碩,也確實達到學用合一與深化學習成果的教育目的。

校長陳銘田表示,在重視養生保健,講求健康促進的現今,嘉藥培育樂活服務產業人才之教育目標,正契合時代社會潮流,而從這些試量產品可知,每一項都充分展現學校積極辦學的特色與理念。陳校長充滿信心說,未來期望藉由產業鏈結試量產補助計畫,帶動各式各樣的產學合作與創新服務商品,尤其在推動健康照顧產業方面,能結合產官學資源,加上借重年長者寶貴的智慧與經驗,積極投入銀髮族相關議題之研究,使銀髮族不只是產品的使用者,更是共同的開發者。

出處>>嘉南藥理大學

<<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